辰光黯翼

Wid29175,凹三ID Fanoice ,微博ID同lof,置顶提问箱

【佐鸣佐】我愿意成为你的影子

这是一个很短的段子,讲的是漫画结尾佐助决定离开村子时的故事,人物可能会有点ooc吧,希望这两个人经历许多之后,我能给他们一个比较好的交代

——Start——

“……为什么要离开村子,当火影不是一直是你的愿望吗?”黑发黑眸的男人静静凝视着面前追逐他而来的人。

“我想清楚了,佐助。”鸣人湛蓝色的眸中盛满笑意,“当火影的确是我的愿望,但前提是有你在啊……”

鸣人捕捉到佐助的眼中浮现一丝触动,他一步步走进他,炙热的呼吸拂在佐助耳畔,鸣人坚定温柔的声音轻轻响起:“佐助是比火影更重要的事,所以,无论如何,如果你不在我身边,火影又有什么意思。”

佐助怔怔地看着微笑的青年,他漆黑的眸中似有剧烈的感情在翻滚,他后退一步飞快的转过身丢下一句:“白痴……”

“佐助?”鸣人不解地扯住那人的衣角。
佐助深深地叹了一口气转过身,语气有些无奈:“鸣人,曾经我做错了很多事……现在,我不能再做错了……你懂吗?”

这样自私地和你离开村子,村子的大家会怎么想。佐助的眼中溢过痛苦:“鸣人,我不能让背负着所有希望的你在这个时候辜负他们的期望……”

“我会和他们说清楚的,佐助!”鸣人焦急地抓紧男人的肩膀,“就这一次,让我任性一次!”他漂亮的蓝色眼睛中闪着隐隐的水光,“佐助,我不能再失去你了……真的不能了……”

佐助沉默着,良久过后,在鸣人感觉到内心的绝望快将自己吞噬了的时候,他感受到一双骨节分明,触感冰凉的手捧住他的脸,细密温柔的吻随即落下来,佐助喟叹般呢喃:“鸣人,成为火影后,让我进暗部吧,有光的地方就有影子,如果你是这光,我便愿意永远成为你的影子……”

听着,鸣人慢慢松开他的手,他和佐助额头相抵,如夜般浓烈的黑和如海般深蔚的蓝交织在一起,最后,鸣人站直了身体,那一瞬间,佐助仿佛又看到战场上那个强大的坚不可摧的鸣人,他听见他说:“佐助,如果我们只能这样,那便就这样吧!”鸣人笑的灿烂,但心底却也抽搐的生疼。

如果佐助不愿意忘记这些罪孽,那他就和他一同承担,经过这么多年的纠葛,不管他们之间是什么感情,只要他们还在一起,他就很满足了。

鸣人伸手把身前的男人搂入怀中,力气大的似乎是要把对方融入自己的血肉中,佐助以同样的力气回抱住笑容下掩盖着巨大悲伤的青年,鸣人的声音带着些沙哑:“佐助,我等你回来。”

“好。”他亦轻轻应道。

对于承受过数不清悲伤痛苦的他们来说,连同那些纠葛的爱与恨,这是他们还能在一起的最好方式了。

——End——


怎么说,最终佐鸣的故事还是要继续下去,他们的爱很痛苦,夹杂了许多不得已的恨,尽管他们并不在意,但这些恨还是沉淀在骨子里的,回忆起来会泛上细密的疼痛,但他们最终还是选择在一起,只能以这种方式,给别人痛苦最少,给自己痛苦最多的方式。

本来只想传达“佐助比火影更重要”的念头,后来写成这样,唉,在同人看来这不算he,但在原著里和现实里,我觉得这就是he了。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