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光黯翼

Wid29175,凹三ID Fanoice ,微博ID同lof,置顶提问箱

【艾晴艾】时光的礼赞

本来是构筑了一个短篇,但拖拖拉拉太长时间了,应该没有办法把前面的故事说出来了,所以就把最后的故事送给大家。背景是动画结尾晴人被二号机复活,但复活却消耗了他人生后几十年的生命力,一年后又不可抗拒地迎来了生命的终结,这是晴人离去五年后的最后的故事。



-如果我的灵魂变成宇宙的尘埃

-那么每一颗都将铭记着你的名字



-在没有你的世界里,我将带着两个人的回忆坚强地活下去,守护着这个你为之而死的土地。



【正文】


从城市各处不断升起绽放的烟火点亮了区组虚拟的漆黑夜空,城区中央矗立着代表这个帝国新生的“自由翼”——这座通身纯白的高塔原本是作为第三帝国的统治中枢而建立的,但是议会上指南总理力排众议将它变成安顿为帝国献出年轻生命的英雄们的祭奠之处——英灵殿。


这座汇集了无数人类智慧的建筑拥有无与伦比的美丽外表和精巧结构,它的顶端是向东南西北四方延伸的用最精纯的金刚石锻炼的横梁,四根钻石柱的顶部与尖峭的塔顶用金丝制成的金绳相连,远观就像一柄直插大地的达摩克斯之剑,如指南翔子所言:“自由翼象征的就是第三帝国的命运之剑,当我们决定与世界抗争起,它便永不入鞘,它的利刃将击退帝国前方的一切路障。我希望每一位国民都能记住,这柄剑是帝国的英雄们给我们的馈赠。”


新年的钟声响起了,洪亮悠远的钟声传遍了区组的每个角落,从市中心的摩天大楼到城市边缘的居民区,从人海熙攘的中央广场到距离地面数百米深的实验基地,指南翔子冷静却也饱含激动的声音在区组上空响起:“大家好!我是总理指南翔子!现在让我们一起庆祝这个国家已经成立十年啦!”

随着话语落下,自由翼闪过一道凛冽的光芒,火红色的字体浮现在塔身上:“帝国10年,新的开始!”早已安排好的烟花一簇簇升起盛放,五颜六色的光芒映照着纯白的自由翼,它高贵凛然的不容侵犯。


“呼噢!!!!”巨大的欢呼声和掌声骤的爆发,相携的情侣停下脚步彼此亲吻,父亲母亲把自己的孩子高高举起,咖啡厅里的人们望着外面微笑,年轻的朋友相互拥抱……他们由衷地祝福,为了这个国家的明天。



指南翔子离开控制中心后,目标明确的向一个地方走去,一路上她碰见不少人热情地向她问好,她微笑着回应着,在这个一直多灾多难笼罩在战争阴霾中的国家,她很久没有感受到国民这么纯粹的欢乐了。


穿过人潮,一路来到自由翼下,


塔周围数十米被布下结界,没有特殊授权的人根本无法靠近,一般人站在结界外也看不到里面的人。指南翔子伸手慢慢按在结界上,感应到植于皮肤底下的芯片后,结界表面浮过水一样的波纹,然后她一脚跨入,身影很快被结界吞没。


推开那扇金石打造的门,指南翔子毫不意外地看见银发的男子正站在最前面的雕塑前,他无声的凝望着身前的雕像。英灵殿的灯光被他关掉了,银白色的月光连同烟火的光芒从上处的窗子中涌进来,七色琉璃的光华在雪白的墙面与地面流转,月光勾勒出他挺拔单薄的身影,不知怎的生出几分寂寥。


“不要开灯。”清冷的男声蓦地响起。


指南翔子点在开关上的指尖一僵,她慢慢放下手,笑道:“为什么关灯?”


“这里不需要灯光。”


因为光就在这里。


指南翔子缓步走到雕像前与艾尔艾尔弗并肩站在一起,她合上手掌闭起眼睛,自顾自轻声说:“呐,他离开了五年了,是不是像开玩笑一样,当初他再一次醒过来的时候,我们都以为他再也不会离开了,可是,他还是走了……”


艾尔艾尔弗瞥了一眼少女带着苦涩微笑的面庞,忽然张口:“他就是一个骗子。”这个擅自地和他约定,又擅自背弃约定留下他一个人的差劲的家伙。


“原来艾尔艾尔弗你也会这么情绪化地评价一个人吗?”指南翔子仰起头,直直地望进男子眼中,艾尔艾尔弗紫水晶般剔透的眼瞳在殿内的黯淡的光的映照下显出隐隐的水光。


浅淡的光线下,他的悲伤如潮水一般袭向指南翔子。


一种噬人心魄的孤独与绝望将翔子包围起来,她怔怔地盯着艾尔艾尔弗俊美的惊心动魄的面容,碧色的眼睛弯了起来,透露出温柔的意味:“艾尔艾尔弗,每年的这个时候你都会来看望他,以前我问过你,晴人对你而言是什么?当时你没有回答我。今天我再问你一次,时缟晴人对你而言意味着什么?”


“时缟晴人啊……”年轻的男子扬起头,双目微阖,银色月华下晶紫的眼睛泻出光华,嘴角不自知地有了弧度,他说话的语气十分温和,“他总是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面对这个世界的残忍,他一直都很天真,我讨厌这种天真,所以我讨厌他,可是他的善意最后还是感染了我,我承认我被他所改变……指南翔子,如果你一定要一个答案,那么我告诉你,时缟晴人是我的奇迹,是将我从失去莉泽露蒂的黑暗中拯救的光明,是我人生的救赎,”翔子注意到他的右手大拇指正在轻轻摩挲着左手无名指的环戒,动作珍爱,艾尔艾尔弗轻轻笑了笑继续说道,“你们把他视作英雄爱着,而我只是爱他。”


指南翔子放在身后的手紧了紧,时缟晴人把信交给她时说过的话回荡在她耳边。



“翔子,如果是你,应该知道什么时候能够替我把信送给他,”晴人湛蓝的眼睛望着他,那个时候少年的身体已经孱弱到说话都很勉强,死神随时可能携着外面满目风雪与冰冷将他永远带走,“没想到…又要留下他一个人了,那个人大概要骂死我了吧…”像是想到了什么有趣的事,少年眼中的笑意泛起了波澜,他的嘴角很勉强地扯出一个微笑来,语气温和地让指南翔子差点忍不住泪流满面。


“拜托了,翔子。”


她把信捂在胸口,拼命点头,怕自己一出声就只有哽咽。



而现在,她想,是时候了。


“艾尔艾尔夫,我保管了五年的东西,现在该物归原主了。”

她从口袋里拿出那封被她保管了五年的信封,它的边角已经泛起了淡淡的黄色,时光仿佛将一切浓烈的事物都能描摹成灰白的模样,包括记忆,但艾尔艾尔夫还是立刻认出了信封上时缟晴人的字迹——“致艾尔艾尔夫”。


他在杀人时都不会有丝毫颤抖的手在接过信封时微微抖动,几度屏息后,他打开了这封从过去而来的“礼物”,里面是几张依旧保持雪白的信纸。


“好久不见。

不知道过了多久,你才看到这封信。

没有让你陪我走最后一段路,真的很对不起。

我让所有人都瞒着你,不告诉你我的身体已经到了强弩之末的地步,我知道这对你很不公平,但我不忍心,明明好不容易才明了彼此的心意,却要让你再次尝受失去我的痛苦,如果这一天注定要到来,至少你越晚知道越好,我想让你幸福的更久一点,绝不是痛苦,所以这是我自私的请求。

我常常想,上天让我复活是为了什么,明白你的心意后,我以为是为了让我抓住没有抓住的幸福,但最后我才发现,还有更大的痛苦隐藏在幸福的背后,我唯一庆幸的是,我能带着与你的记忆离去,我能记得你的名字…”



五年前他带着胜利的喜讯回到第三帝国时,指南翔子带着笑容出现在机仓欢迎他的回归。


“晴人呢?”


明明说好了会第一时间迎接他的,结果只有指南翔子一个人来吗?艾尔艾尔夫微蹙着眉,压下心底不知何处而起的烦躁。


一瞬间,整个机仓都安静下来。指南翔子依旧微笑着,眼眶却红了。


“他死了。”


他死了。


像是有什么在脑海中突的爆炸,震的耳畔一片狼藉,艾尔艾尔夫仿佛感受到一年前,他看着时缟晴人在他面前闭上眼,什么也做不了的无力与绝望。


他回过神来,耳边嗡嗡声消失了,只有少女平静的声音不断重复着“他死了”这句话,胃绞痛起来,他捂着嘴弯下腰,拼命干呕却什么也吐不出来。


他拼尽全力带来胜利,等来的却是他的又一次死亡。



“傻瓜,你不会在哭吧?虽然艾尔艾尔夫你怎么样都很好看,但我不想看到你流眼泪的模样,不然,心脏这块地方真的会很痛很痛。我说,你这家伙一定又在心里面嘲笑我了吧,竟然轻易说出这种自作多情的话来。

呐,笑一笑,好吗?然后你就可以继续看最后一张纸了……”

时缟晴人温柔干净的眼神仿佛又浮现在他眼前,艾尔艾尔夫掀开纸张的手有一点颤抖,洁白的信纸上,少年的字迹清隽秀气。

“请原谅我再也没有办法亲口对你说出这句话了——我爱你。

                                              时缟晴人敬上”



什么啊,这个傻瓜……


虽然说出去不会有人相信,但指南翔子还是亲眼看着他们永远冷静自持的军务大臣背靠着雕塑缓缓滑到冰凉的地上,他蜷缩着,手臂紧紧搂住屈起的双腿,脸埋进去,细小的呜咽声响了起来,破碎的,也是脆弱的。


她后知后觉地想到,或许她应该走过去安慰他,或许她应该轻轻地离开,给这个男人留下空间。可是,那一刻她只是站在那里沉默着,风吹进来,绛紫色的头发扬起,模糊了她的视野,指南翔子感到某种温热的液体从眼眶中溢出,划过面颊的时候又很快变得冰凉,凝结在皮肤上面。


流泪了吗?


自从五年前她继承了不死的能力,好像就再也没有流过泪呢……


翔子伸手抚过潮湿的眼睑,灼热的温度透过微凉的指尖蔓延至心底,她突然间明白了那是一种怎么的情感。


她输了,彻彻底底地败了。


“呐,艾尔艾尔夫。”


过了好一会儿,抽噎的声音小下去,男子慢慢抬起头,他白皙的皮肤泛上隐隐的红色,幽深的紫色眼睛望着她,昏暗的光线下,指南翔子的上半身被如丝绒般的黑暗包裹住,唯独她春水碧潭的眼底透出淡淡的冽光,她隔着一声悠长的叹息继续说道,带着如释负重的解脱感与一丝丝不甘心:“如果……如果当初我没有一意孤行地去救人,晴人或许就不会选择去驾驶Valvrave,这样他就不会遇见你……那么,现在他是不是还能够和我在一起……”


“……指南翔子,”尽管因为哭泣,他的嗓音微微沙哑,但仍旧优雅的如同交响乐中的大提琴般悦耳,“无论有多少种可能,他都会登上那架二号机,然后遇见我,最后,他的选择都会是我。”没有犹豫的,斩钉截铁,这是艾尔艾尔夫始终确信的事,“这本来就是属于我和他奇迹般的命运……”


“哒哒”的皮鞋叩地的清脆响声在空旷的殿中回响,“呲吱”一声,大门被打开了,指南翔子回头看了一眼盘坐在明朗的月光下的银发男子,他的眼中露出令人目眩神迷的温柔,宛若失落在人间的阿佛洛狄忒。女孩露出一个漂亮的微笑来,语气淡到辨别不出情绪:“艾尔艾尔夫,我很嫉妒你,能够得到他所有的爱。”


“谢谢,我的荣幸。”


“呵……”


“咔嚓”一声,门被关上了,指南翔子的身影消失在门后。


英灵殿恢复到彻底的安静,艾尔艾尔夫仰起头,直视着头顶装饰华丽的穹顶,泪痕干涸在脸上,他抬起线条优美的左手,将环戒轻轻贴在双唇间,落下轻柔的吻,低声许下虔诚的誓约。


“I will miss you forever,my love.”

我将永远思念着你,我的挚爱。



——END——




评论

热度(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