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光黯翼

Wid29175,凹三ID Fanoice ,微博ID同lof,置顶提问箱

【麦武橘】失衡(一)

 

 

 

*武橘+麦武

*橘日向视角

*非典型三角关系

*雷点很多,非常多,全是💩


预警‼️(一定要看)

1.主线先武橘后麦武,以武为中心的三角,武橘be,麦武he

2.有狗血失忆梗,人物肯定会ooc

3.本文没有道德可言,洁癖勿入,激推勿入

4.即使以上都接受,看到不舒服情节立马退出!作者描写没有任何恶意!没有恶意!

 

 




summary:从摇摇欲坠关系的一端坠入另一端

 

 





 

 

 

|一

 


爱上一个人需要什么?

 

我和武道君第二次接吻是在一条阴暗的小巷子里,两边是高耸的灰色墙壁,脚边是零零散散的垃圾杂物,食物腐烂发出的酸涩味在鼻尖游荡,这条缝隙在巨大的城市里过于狭小,以至于阳光照不进来,昏暗的仿佛阴天般。

他汗湿的手紧紧扣住我的肩膀,整个人看上去紧张又害怕,你还好吗,日向,他问我。

我点点头,然后看到他松了一口气,一绺金色的头发耷在额头上,汗水就顺着发尖流到他的眼睫毛上,他眨眨眼睛,企图缓解这股突如其来的不适感,但是没有成功,那颗露水一样晶莹的汗珠就悬在睫毛尖迟迟不落。

我没忍住翘起嘴角,伸手小心翼翼帮他把那颗汗珠拂开,我凑得很近,外面的人还在找我们,吵嚷的命令声模模糊糊的传来,而我心无旁骛地与他对视,小声说,武道君,你的睫毛真长呀。

我们才十五岁,可我已经想到了五十年后我与他在一起的样子,我还是会像这样和他靠得很近,然后小声和他说,武道君,你的睫毛可真长呀。

我是一个非常容易满足的人,尤其是面对武道君时,我时常觉得爱他是我心的一切。

他显然被我的话震惊,然后整个人陷入一种异常羞赧的状态,他不敢看我的眼睛,红晕像野蔷薇攀上他的耳朵,他总是如此紧张,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他都用仿佛要失去什么似的眼神看着我,我不喜欢他那样的眼神,尽管那让我知道他爱我,可也在告诉我爱我正在使他痛苦。

武道君,我摸默念他的名字,双手环住他颤抖的腰身,透过布料感受到皮肤的热意,我慢慢抱紧,然后在他忍不住闭上眼睛的时候吻住他。

说实话,这并不是一个令人舒服的环境,我们两个人的头发和衣服也都因为之前的逃跑变得乱蓬蓬的,我们的初吻就是在一个淋漓的雨夜,被泥土潮湿的气息所围绕,冰冷湿润的触感始终停留在我记忆中,这次又被危险所包围,但我们相触的肌肤炙热柔软,与之截然不同,我感到惊异并不禁沉醉其中。

我再次感到满足。

分开的时候,一线阳光突兀地照射进来,穿过我与他之间的距离,透过这束光,武道君的面容忽的变得模糊,好像离我很远很远,我一下捏紧他的胳膊,我也说不清这股恐慌从何而来,只觉得他即将要消失在我的世界里。

在我要唤出他名字时,他捂住我的嘴,同时警惕地看向小巷的一头,我这才注意到声音越来越近,然而我靠在他身侧,心里一点却都不害怕——他真实地存在在我身边,没有什么比这更令我安心了。

Mikey君找到我们时,武道君拉着我终于跑出错综复杂的小路,与耀眼的阳光一同映入视线的是那个骑在巴布上的男孩。

武道君喊出Mikey君的同时松开一直紧握着的我的手,我几乎无法适应地在半空中僵持了一秒才像意识到这一点一样放下。

我走过去,笑着打招呼。

Mikey君用一种我熟悉的担忧的目光看着我,问我,你还好吗。

我很好,我扬起嘴角露出更大的笑容以此证实这一点。

然后Mikey君告诉我们,追踪我们的人已经被摆平了,武小道,带你的橘小姐回家吧,他歪头笑眯眯地对武道君说,我不知道别人有没有看到,但我的确捕捉到那双黑色眼睛里有一闪而过的难过。

他为什么难过?

那时我如果肯把对武道君的心思放一点在别人身上,也许后来那件错误的事就不会发生,未来还会和我无数次幻想的一样,但我没有,所以我从未真正抵达过梦的彼端。

回家的路上,夕阳从背后照来,我们两个人的影子在前方的地上逶迤成长长的两条,每一步踏上去都像在走悬崖。

武道君,Mikey君…有喜欢的人吗?

我问出这个问题的时候,Mikey君似乎成为了一个可以让我们在背后兴致勃勃谈论有关他寻常八卦的普通男孩。

嗯?你说Mikey君?武道君愣了一下,然后甚是认真地思考起来,他像是第一次想到这个问题,迟迟没有出声,最后迟疑着回答我,应该没有吧,他挠挠头,咂了咂嘴巴,如果有喜欢的人,Mikey君应该会比现在开心一点。

武道君的敏锐似乎总是能在突如其来的地方震惊到我。

Mikey君不开心吗?

不开心啊,他理所当然地说,Mikey君那样的人,如果想笑也会装的很像嘛,所以大家都觉得他很开心。

说到这,他偏头看我,露出一个笑,继续说,可是喜欢一个人时的笑是装不出来的,比如我看到日向或是想到日向的时候,哪怕再难受,那一瞬间也会非常幸福。

武道君笑得十分真诚,夕阳为他金色的头发镀上柔软的光泽,连带他蓝色的眼睛也变得亮晶晶的。

我本应该为他的一番表白感到高兴,可我无法控制地去想他此刻脑海中浮现的究竟是谁。

我无可救药地被这份荒唐的忧虑裹挟坠入脚下的悬崖,在回过神之前,我再次深深拥抱住他。

不要离开我,我的目光紧紧钉在他后颈处已经长出黑色的发根,时间过得真快啊,在我没有注意的地方,他突然就长成一个男人,过去的武道君一去不回,他还能保留记忆中的几分模样呢?

于是我又擅自为这个枷锁判了刑期——“永远”。

上天啊,原谅我用自私的要求束缚住他,我悲哀地想着,只有武道君的双臂才能抓住下坠的我,一旦他松开,我也不知道我将落到何处,是坚硬的土地,还是冰冷的河流,总之绝对不会是什么好境地。

武道君对我的心思浑然不觉,他一如既往地温柔地答应我,对我说,好啊,日向。

 

 

 



TBC.

 






 

 

 

 

评论(4)

热度(9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