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光黯翼

Wid29175,凹三ID Fanoice ,微博ID同lof,置顶提问箱

【融诚】英雄梦


*无考据

*清融第一视角

*有ooc,勿上升

 

 

 

 


「前辈,如果我成为了最厉害的打野,你可不可以做我的中单?」

 

 

 


 

 

“排位来个打野!让蓝的那种!

我看到屏幕上方弹出的微信消息,有人正在KPL大家庭群里摇人排位,看到发消息的人是谁后,我的拇指点在弹框上迟迟没有上移或者点开。

我迟疑了太久,直到听到有人在我头上念“排位来个打野,让蓝的那种”时才回过神来,王滔站在我身后好奇地看着手机屏幕上被点大的弹框:“哟,曹志顺又在空手套野王啊~怎么?我们阿融想打野啦?”

他乐呵呵地对房间另一边的杨涛喊:“无畏!清融要抢你位置了!”

“没有。”我平静地否认并叉掉弹框,仿佛刚才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重新开始巅峰赛。

 

 

我和久诚的初见比所有人想的都要更早些。

 

那时我还在打次级,终极高手的录制还没有开始,我的打野位也才刚刚确定。

hero青训营里的选手很多,林教练招我进来的时候,我压根没想过自己能够那么快打比赛,他说我很有潜力,可具体是哪方面的潜力他也没说上来,只是拍拍我的肩膀让我好好加油。

青训营里的生活很枯燥,除了训练还是训练,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在次级沉沉浮浮,完全看不到未来的道路在哪里。

进入青训营的人大抵都有一个倾慕的偶像,或者是激励他想成为职业选手的初心,或者是未来为之奋斗的目标,而在我那一批青训选手中,Fly、Cat、久诚三人无疑是拥趸者最多的,尤其是在hero,“久诚”就成为了青训选手闲聊中无法避免的话题对象。

我来到hero的时候,hero已经不复昔日荣光,首发与教练的矛盾日渐凸显,首发改朝换代的传闻甚嚣尘上,使得前方人心惶惶,青训营里却没有什么波澜,只是关于那位功勋队长去留问题的猜测愈发多了起来。

同队的几个人在讨论久诚会不会转会时,我也在一旁有一搭没一搭听着,我本没有多关注一队二队,即使这次动荡会是青训选手一跃进入KPL的难得契机,可我也清楚知道在更有资历和成绩的选手面前,这份机遇很难光临我。

但是当好友满怀憧憬地说出“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和久诚同队打一次比赛,那一定很酷!”时,我的脑海中不禁浮现出“与失志英雄携手力挽狂澜拯救倾颓王朝重回昔日之盛”之类的爽文剧情,我想自己大概还没有摆脱十五六岁年龄独有的充满英雄主义想法的特质,曾经奖杯与冠军只是我脑中蒙着一层纱的模糊概念与应该怀有的梦想,但当它与更现实的意义联系在一起时,我的心中于是第一次有了具象化的可以称之为向往的事物。

既然我有潜力,为什么我不能走的比其他任何人更快,快到足以赶在时间之前实现那个很酷的假设?

在那个动荡的充满不确定的夏天过去后,或许是我心底隐秘的期盼得到回应,我英雄梦里的主人公留了下来。

我在青训营日复一日更努力地训练、比赛,在教练劝我正式转到打野位时,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既然发育路打不出来,那就玩打野。

就在转位置的几天后,我被督导叫到了俱乐部,然后被告知俱乐部推荐了我去参加联盟举办的《终极高手》节目录制,那一刻我意识到机会来到了我的面前,而我没有理由不去抓住它。

离开俱乐部的时候,我在一楼看到了他。

他坐在一楼大厅的沙发上玩着游戏,脸小小的,长长的睫毛在下眼睑下投上细密的阴影,嘴唇是冷淡的红色,此刻紧紧抿着,透露些许焦躁,好像是游戏局势不太顺利。

本来我应该继续往外走,可我的双腿却不受控制地走到他身后,然后我看到手机上的游戏画面,果然是逆风。

屏幕上的手指不停滑动,但因为室内的寒冷,释放技能的动作总有些干涩,当上官婉儿踩着笔墨遁入人群,却因为指关节的僵硬踩空断大时,我不禁发出一声遗憾的叹息。

他啧了一声放下画面变暗的手机,把手塞进腿与沙发之间,然后回过头用疑惑的眼神打量我:“你是?”

他皱着眉头,镜片后的眼睛就像我曾在屏幕中看到过的那样明亮锐利,我后退一步。

“我、我是黄垚钦,黄色的黄,三个土的垚,钦佩的钦。”不知怎么我没有告诉他ID,而是说出了我的名字,我紧张地舔了下嘴唇,“现在是青训打野,马上、马上就要参加终极高手了。”

他显得更加困惑:“终极高手?”

“联盟的节目,和选秀大会差不多。”我尽可能解释的简单易懂。

“哦,这样。”他点点头,低头看向手机,复活倒计时还有十五秒,于是又看向我,“你是有什么事吗?”

盯着他不笑时显得严肃的脸,我忽然意识到自己现在搭话的行为是多么不经思量、莽撞冒失。

我张开嘴想要说些什么以显得自己不那么愚蠢。

说什么呢?

说他是许多人夜以继日孜孜不倦想要成为的人?

说我很羡慕他?

他又低下头,复活时间还有五秒,他把手重新放在手机上。

可这些都不是我真正想告诉他的。

我焦躁地抿起干燥的嘴唇,背在身后的手指几乎攥成一个结。

还有三秒。

黄垚钦,再不说就没机会了。

一直以为困萦我内心不可告人的渴望猛然迸发,我几乎是急促地用一种颤抖的语气把那个问题问出口。

“前辈,如果我成为了最厉害的打野,你可不可以做我的中单?”

他原本已经点开面板,此刻又抬起头,我想他听清了我的话,他的眼睛微微睁大,里面流露出一丝不可思议,然后嘴角浮出一个不明显的笑:“如果你能的话,当然可以。”

说完这句话他继续打起游戏,我则是在得到他应允的不真实中脚步悬浮地离开了俱乐部,甚至忘记和他说一声再见。

这是我第一次在hero见到他,也是最后一次。

后来,我如愿以偿在终极高手中被hero选中,而他已经离开了hero,带着“久诚”的ID与合同去往了新的俱乐部。

我以为自己足够快,可惜到底还是没有赶上时间。

 

由于疫情和各种原因,直到次年秋天我才再次在线下见到他。

半年足以发生许多事情,他离开hero后我想过等自己成为了最强的打野一定会去找他再问一遍那个问题,可我从来没有想过和他再见时会是以对位中单的身份,握手时我甚至不敢问他还记不记得我,记不记得那个曾在冬天某个夜晚唐突打扰他的青训队员,记不记得他答应过我什么。

看到他礼貌而疏离的表情时,我知道他已经忘了我,或许他从来没有记住过我。

回休息室的路上,我低头压抑着流泪的冲动,不止是因为输的狼狈,也不止是因为教练可怕的神色和即将到来的责骂,我知道还有其它更深层次的原因,我不敢再想。

再后来,我和我的队友们赢得冬冠冠军,很久之前前曾存在我脑海中的“与失志英雄携手力挽狂澜拯救倾颓王朝重回昔日之盛”的剧情实现了一半——hero拿回了属于它的冰凤凰杯,而我成为了hero的第二位fmvp选手,只是另一个主人公不在了。

 

 

数日后的联盟年会上,我久违地见到了他。

他坐在门口的沙发椅上玩着游戏,今时与往日相似又不同,大厅里开着空调不再寒冷,我傻傻看着他,身边的王滔已经一步跃上前打招呼,大大咧咧喊他的名字:“曹志顺儿!”

一局刚好结束,他放下显示出“Victory”的手机,抬头看向王滔:“酷酷啊。”

“介绍一下,”王滔拽着我的袖子走近,挺自豪地说,“冠军中单,清融!”

“你、你好,我是清融。”我磕磕巴巴地自我介绍。

他对我露出一个和善地笑:“你好,我是久诚。”

我知道。

他的视线在我身上停留了一会,突然皱起眉头有些困惑地问道:“我们……是不是见过?”

我的心一下子被一只无形的手攥紧,下意识地张口:“秋季赛的时候见过。”

他摇摇头:“秋季赛之前。”

王滔好奇地睁大眼睛:“之前?不会是在hero吧?”

“没有。”我很坚决地否认他,“之前没见过。”

“哦,应该是我记错了。”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摸摸耳朵,没有再问下去。

“那我们先进去啦。”王滔挥挥手。

他点点头:“好,拜拜。”

他又低下头点开排位,我看到他柔软的头发和鼻梁上摇晃的阴影。

没有必要了。

我松开攥紧的拳头,一步一步走远,没有回头看。


我曾经和他说我叫黄垚钦,未来要成为kpl最厉害的打野。

可现在站在这里的是中单清融。

我成为了英雄,却再也没有机会问他那个问题了。

 

 

 

 

 

 

FIN.






无营养碎碎念念:我想写什么呢?英雄梦,一个成为了英雄却无法实现梦的故事,即使在圆满面前这点遗憾不足为道,但它也很重要。





 

评论(8)

热度(241)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